甘肃移动实现达41公里覆盖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9 10:34: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9/2009,人民邮电报,近日,甘肃移动在位于腾格里沙漠深处的武威市民勤县白碱滩开通一套超远覆盖系统,成功解决了该地的通信网络覆盖问题,为超远距离覆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甘肃武威市民勤县白碱滩区域地处偏远郊区,该地区距离周边最近的东镇上润基站直线距离达到41公里,技术上无法采用普通无线直放站解决远距离上、下行平衡问题,采用光纤直放站、射频接远或新建基站则投入产出效益低下。根据实际勘察与技术论证,甘肃移动与中兴公司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建设了一套超远覆盖系统。由于空中信号以低频段传输,穿透能力强,能够解决超过GSM网络常规覆盖半径(35公里)的远距离通信上、下行平衡问题。

   同时,为配合超远覆盖系统的正常使用,甘肃移动协调华为公司提供LICENSE,开通了基站双时隙扩展功能,突破了普通GSM小区最远覆盖35公里的限制。该系统支持远端SIM卡短信监控功能,为类似区域的超远距离覆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关键字: 甘肃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甘肃移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