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放弃对电讯盈科私有化终审裁决上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17 08:53: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09/17/2009,电讯盈科(00008,HK)的母公司盈科(亚洲)拓展,周二在新加坡交易所发公告表示,董事会在经慎重考虑后,宣布该公司及同系Starvest决定不会就电讯盈科私有化事件再继续向终审法院进行上诉。 
 
    昨日,电讯盈科震荡收高,收报2.06港元,涨幅2.49%,全日成交3249.36万港元。

  在最新的这份声明中,盈科(亚洲)拓展指出,仍相信公司持有充分的上诉理由,不过如果继续进行上诉,该公司未来将面对数月的干扰,最终影响业务发展。故董事会认为,就此事画上句号并专注于未来发展最符合股东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盈科拓展拟联同中国网通集团,提出以每股作价4.2港元,向电讯盈科提出私有化建议,交易涉资额高达150亿港元。去年12月末,电讯盈科宣布将此前的私有化方案提价,由每股4.2港元升至4.5港元,同时宣布私有化方案获得大股东盈科拓展特别股东大会通过,不过最终结果仍取决于电讯盈科特别股东大会的表决。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2009年2月,事态突变,虽电讯盈科私有化方案在法院及股东大会上获通过,不过因之前消息指有人曾同意签署一份投票同意书,在股东大会上投赞成票以助私有化方案通过,这让电讯盈科突陷“买票门”。随后在香港证监会调查下,事态越发曲折,即便电讯盈科私有化已获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关淑馨正式宣判通过,不过在香港证监会坚持上诉及小股东的极力反抗下,电讯盈科私有化方案终在4月的庭审中被判不得实施。

  在电讯盈科私有化方案被判失败后,“小超人”李泽楷随即表示不服气,并继续上诉至终审法院。8月18日,电讯盈科私有化申请上诉至终审法院开庭,经过上诉法庭的裁决,电讯盈科相关申请仍未获通过。本周,在李泽楷宣布放弃对有化裁决进行上诉后,一波三折的私有化案终于画上了句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电讯盈科 私有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