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在山西建成PTN商用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3 09:39: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月23日消息,阿尔卡特朗讯PTN(分组传送)网络在山西太原TD网络中实现商用。据悉,其所采用的TOD(时间信息)接口是首个符合中国移动技术标准规范的时间接口。

  PTN也就是分组传送网,该网络的商用不但能够降低基站设备对GPS功能的依赖,同时也能提高TD网络时钟系统的可靠性。

  此前不久,中国移动发布了PTN集采技术标书,率先在国内启动PTN商用。据悉,PTN技术标书面向参加过中国移动现网PTN测试的设备商,上海贝尔、华为、中兴通讯、烽火等七家企业榜上有名。

  近日,阿尔卡特朗讯PTN网络在太原的TD网络中进入商用阶段,其所采用的TOD接口是首个符合中国移动技术标准规范的时间接口。

  上海贝尔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吴浩介绍,“作为中国移动TD基站回传网络的主要解决方案,PTN替代GPS时钟传输的性能是被重点考量的关键技术之一。”

  吴浩介绍,“PTN可以实现高质量的网络同步,也可以解决移动TD基站回传中非常重要的时钟同步问题,同时省去了在基站安装GPS接收系统带来的限制。”

  据介绍,业界的主流PTN设备厂商都能提供基本的时钟解决方案,但在实现的程度上,不同厂商的解决方案有着较大的差别。

  目前,大多数设备厂商的分组时钟方案还仅限于实验室环境,只能与仪表配合实现功能测试,如果要进行现网部署,大部分解决方案在功能和性能上还有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吴浩介绍说,2008年7月,上海贝尔开始在TD实验室网络环境下进行PTN测试,此后不久在山西进行了TD现网环境下的测试。2009年3月,上海贝尔在山西部署PTN网络,并进行了现网业务测试。

  目前,上海贝尔在山西部署的PTN网络已完成了安装调试工作,具备商用能力。“基于PTN网络,可以构建分组传送的城域网,从而更好地承载TD数据业务。”中国移动山西公司网络部技术专家介绍。

  在进行的现网TD时钟传送演示时,该技术专家介绍,“这一解决方案,解决了PTN现网上标准时间接口和大时延差下时钟精度的问题,是第一个满足中国移动要求的分组时钟解决方案。”

  据介绍,太原PTN网络是在TD现网上实现GPS时间信号地面传输的第一个商用案例。此后,中国移动将根据TD网络建设的进展,逐步推进PTN在全国其他省市的铺设。

  上海贝尔是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合资子公司,也是中国市场排名前三位的3G网络设备供应商,同时支持TD-SCDMA、CDMA 2000和WCDMA三大3G标准,产品覆盖固定网络、移动网络、宽带接入、智能光网络、多媒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应用等领域。

来源:网易科技
关键字: 贝尔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