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发布PTN集采技术标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05 09:23: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5/2009,在经历了实验室、模拟业务加载和现网测试三个阶段之后,中国移动最近正式发布了PTN集采技术标书,目前已经开始下一阶段商务招标。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PTN国内规模商用的序幕已经拉开。
  基于分组交换内核的PTN技术很好地迎合了未来业务IP化、宽带化的发展趋势,既具备组网灵活和统计复用传送的特性,又继承了传统光传送网面向连接、快速保护、OAM能力强等优点,是公认的传送网技术发展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PTN解决方案的技术层面,中国移动又提出了新的要求。竞标的PTN设备需要满足的功能包括:支持分组化业务传送,有双重保护功能,支持时钟同步和时间同步,还需支持配置、故障检测、性能和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功能。其中,中国移动特别强调了“同步”技术,并将其列为关键强制性指标。
  据悉,中国移动此次的同步要求近乎苛刻,要在信号完成16跳之后依然低于800ns。在目前的现网环境中,超过16跳的应用场景少之又少。在“TD无线系统高精度同步技术规范”中,中国移动提出的同步要求包括频率、时间和业务数据流三个方面。特别是时间时钟同步,这是TD网络正常运行的基石,而现网中普遍采用的解决方案是在所有的基站中加载GPS,依靠GPS系统进行精确授时。
  中国移动对PTN设备提出的技术新要求无疑是对所有参与竞标的厂商在快速响应能力上的一次严峻考验。中国移动已经明确表态,不能够达到技术新要求的设备厂商,其在中国移动传送网的市场份额将受到影响。
  作为设备厂商,应该认识到,当前在技术研发上很大程度上受到运营商的引领,原有的靠研发人员的创新模式已经被市场改变。特别是,中国移动所建设的TD网络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技术,作为TD网络的配套工程,相关传送网络对于TD的融合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整个TD网络建设的质量。而作为TD独家运营商,中国移动立志要将其打造成为全球TD网络的精品工程,因此对于PTN设备所提出的新要求,厂商应该充分给予理解,并快速进行研发上的响应。而每家厂商的响应速度,则将决定其未来在PTN设备商务招标中的市场地位。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次中国移动在PTN设备上的新要求,将对原有的市场格局带来改变。(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PTN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