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运营商Maxis通过IPO筹资33.2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20 09:41:2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0/2009,网易科技,据彭博社报道,马来西亚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Maxis Bhd今日表示,公司在IPO之后,打算调整最初制定的分红政策,欲将投资者支付更高的股票分红。

   Maxis Bhd首席财务官Rossana Annizah Rashidi在吉隆坡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公司将采取更加积极的资本管理方案。全年业绩公布后,我们打算提高股票分红。我相信,这个模式还将持续下去。”但对于分红的具体增幅拒绝透露。

   截止吉隆坡当地时间今日12点07分,总部位于吉隆坡的Maxis Bhd股价在上市交易首日的股价涨幅就达到10%至每股5.5林吉特,被机构投资者3.3倍超额认购。Maxis Bhd的IPO规模为33.2亿美元。

   近期马来西亚移动服务营业收入增势放缓,因此,为了赢得投资者,Maxis Bhd可能会选择调高红利支付并且在互联网市场逐步扩张。

   大马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MCIS Zurich Insurance Bhd)股东Wan Mohd Fakruddin Raz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Maxis已经在考虑向投资者支付比其竞争对手更高的股票红利。“股利收益率”(dividend yield)可能会在8%以上。”竞争对手-移动电话营运商Digi.Com Bhd在10月2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打算将股息支付率(dividend-payout ratio)从75%上调至80%。

   Maxis的首席执行官桑迪普·达斯(Sandip Das)在11月17日的采访中表示,公司目前的现金流动性非常旺盛,如果你们对我公司的现金流以及息税前利润率(EBITDA margins)有所了解,那么就会知道我公司最低的股息支付率都将在75%左右。”

   桑迪普·达斯在今日的会议中表示,公司将确保息税前利润率达到50%以上。Maxis在计划书中显示,在过去的6个月,息税前利润率从去年的54%下降至51%。

   Maxis Bhd将透过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33.2亿美元资金,创下逾10年来东南亚地区最大一笔IPO。
关键字: Maxi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