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宙称富士康将为中移动制造手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23 06:48: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09, 网易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台湾电子设备制造商富士康将在明年为中国移动制造用于支持“联合创新实验室”(jointinnovation lab,JIL)开发的软件的手机。
据悉,“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是由中国移动、移动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Verizon Wireless和日本软银(Softbank)联合推出的,旨在为11亿手机用户开发新的软件和提供各种服务。
目前已经有众多手机厂商承诺为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四家成员制造手机。在决定为中国移动制造JIL手机之后,富士康也加入了这一队伍的行列。早在上月,LG电子、RIM、三星以及夏普都同意,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所制造的手机将支持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软件。
在周四于深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建宙表示,富士康的这款手机有望在明年上市。他补充称,手机推出后,陆续将会有更多有关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消息发布。但对于有关该手机的具体细节,王建宙并没有透露。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合约制造商,富士康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日本软银董事长兼CEO孙正义在周四表示,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在研发一个独立的平台共享手机应用程序,旨在确保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在多款智能手机上运用。他在香港召开的GSM协会移动通信亚洲大会上发表基调演说时就曾表示:“现在还不是透露更多信息的时候,但我们已经觉得非常激动了。”孙正义说,联合创新实验室目前正在邀请更多运营商,希望他们也能加入到这一计划中来。
在场的几位发表演说的人士都表示,手机应用程序和云服务应当成为移动运营商的创收手段,而不只是其他公司的盈利途径,就像苹果对iPhone(手机上网)应用所做的一样。孙正义说:“作为运营商,你不会只想做个沉默的发售渠道。”
GSM协会营销总监迈克尔·奥哈拉(Michael O'Hara)表示,如果能在不同的手机能使用相同的手机应用程序,用户的选择性就更多。因为他们不需要因为特别喜欢某款应用程序而只能局限于选择某一款特定的手机。他还表示,在未来,不管两款手机的操作系统是否相同,用户都应当能实现手机运用程序在不同款手机之间进行传输的梦想。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