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宝和中移动携手在台建设WCDMA+TD双模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24 10:15: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09, 工商时报林淑惠/台北报导 威宝将在台建设WCDMA+TD双模网路,成为全球第一个结合大陆TD、与全世界3G主流技术WCDMA的整合型网路,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昨日表示,WCDMA+TD是两岸创造双赢的全新合作模式。 
法人分析指出,台厂开发的WCDMA+TD晶片、网通、终端设备,未来除了可以透过双模产品,打进国际WCDMA市场,还可以打入大陆TD市场,而对大陆而言,藉由WCDMA+TD的双模机制,将TD产业链从大陆拉大放眼国际,尤其是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去,才是大陆与台湾共创双赢的最终目的。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许胜雄今(24)日将共同邀请威盛董事长王雪红、联发科、英华达、华宝暨仁宝总经理陈瑞聪等企业界高层,共同在内湖仁宝企业大楼宣布两岸在台成立TD-SCDMA实验网。 
许胜雄表示,该实验网不是专为金仁宝旗下企业布局大陆而设,如果是这样的思维格局就太小。两岸合作设立这座试验网,一开始就以开放式平台为着眼点,以提供上中下游产业开发TD产品测试为主,未来台厂可直接在台测试、之后就能直接出货到大陆。 
除此之外,两岸也正朝将此平台扩大至WCDMA+TD双模测试中心的方向发展,威宝将运用现有5MHZ的TD频谱,建设TD网路,同时,由于威宝目前在全省架设的WCDMA网路正积极进行网路扩充作业中,因此,在WCDMA+TD产业发展模式成熟化后,威宝未来会以TD网路做为扩建威宝网路的首选。 
许胜雄证实,威宝未来扩建网路系统时,将优先布建TD网路,换言之威宝将逐步打造一个WCDMA+TD的整合型网路。据了解,威宝正与提供大陆TD网路的主要设备商包括华为、中兴等大厂接洽,未来,威宝将逐步透过整合、发展成为全球第一个提供WCDMA+TD的网路系统。 
许胜雄也透露,华宝及集团旗下发展手机的金仁宝或康舒,未来也会朝支援整合WCDMA+TD的手机或终端产品进行开发。

关键字: 中移动 威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