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运营商欲收购Eutotel拓展宽带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04 09:27: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4/2009,新浪科技,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俄罗斯最大移动运营商MTS正计划收购私营电信网络运营商Eurotel,以拓展互联网宽带业务,并降低网络租用成本。

  随着手机普及率超过100%,俄罗斯电信运营商已将快速发展的宽带服务作为未来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MTS一名发言人表示,MTS已经向反垄断监管部门提交申请,计划收购Eurotel的100%股权。Eurotel运营着一个大型骨干网络。

  MTS于今年10月收购了固网运营商Comstar的51%股权,出价391.5亿卢布(约合13.5亿美元)。该公司2008年还以43亿美元的价格并购了Vimpelcom旗下运营商Golden Telecom。

  MTS首席执行官米哈伊尔·沙莫林(Mikhail Shamolin)此前曾表示,该公司未来3年中将花费2亿美元拓展有线网络,线路总长将从1.2万千米增加至6万到7万千米。通过收购Eurotel,MTS固网的线路总长将增加约2万千米。

  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对MTS来说非常重要,因为MTS正努力削减网络租用成本。MTS的这一成本目前每年增加约35%。知情人士称,2008年MTS在租用有线网络方面花费了1.34亿美元,其中仅在俄罗斯市场就花费8000万美元。2009年,后一数字将超过1亿美元。

  俄罗斯投行Uralsib Bank指出,MTS拓展自有传输网络的策略是合理的。考虑到MTS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完成这笔收购不会面临财务上的障碍。MTS发言人表示:“这笔交易目前正在谈判中。MTS将在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给出明确答复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关键字: Eutotel MT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