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专网业务今日正式划归铁道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15 09:51: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5/2009,网易科技,中国铁通将正式拆分,其铁路通信网络调度的指挥权和管理权将移交铁道部,其固话及宽带等业务仍归中国移动所有。与此同时,铁通员工也将随部门划转。

   今日18时,铁道部与中国移动将就铁通专网进行交割,届时,中国铁通原有铁路通信网络调度的指挥权和管理权将移交铁道部。拆分后,包括铁路运输生产专用电话、站车广播、铁路专用数据通信等业务在内的与铁路通信相关的业务将划转至铁道部;而铁通公司的固话及宽带等业务将划归中国移动所有。

   此前,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国资委、铁道部关于将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铁路通信业务资产人员划转铁道部管理的请示》的要求,铁道部与中国移动进行了磋商,决定将铁通公司的铁路通信的相关业务、资产和人员剥离,成建制划转给铁道部进行管理。

   11月12日,中国移动宣布与铁道部就“旗下中国铁通的铁路通信相关业务、资产及人员正式划转铁道部管理”达成协议。11月15日,铁通的铁路通信业务资产人员划转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协议规定,与此次移交资产相对应的部分债务,将随资产一并划转给铁道部。铁通的员工也将将随部门划转,一部分归属铁路系统,另一部分归属中国移动系统。

   据悉,划转工作完成后,铁通公司仍将作为中国移动的独立子公司从事固定通信业务服务,其社会公众通信网络的基本结构不会发生大的改变。此外,剥离专网业务后的铁通公司可能在明年正式更名。

   中国移动此前表示,这次划转工作“有利于铁路运输管理,有利于铁路专业化管理和技术进步,有利于与大规模铁路建设同步发展,确保铁通公司可持续发展。”

   中国铁通成立于2000年12月,员工7万余人,除了提供铁通专网业务之外,还提供固定电话及宽带等公众通信业务。2004年1月,中国铁通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2008年5月,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成为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
关键字: 中国铁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