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或成中移动IMS首标最大赢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05 08:58: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5/2010,通信产业网,据悉,日前中国移动启动的IMS核心网设备招标结果即将正式宣布,延续上次中国移动PTN招标结果,华为中兴或又成为最大赢家。 

  虽然中国移动还未正式公布IMS核心网设备结果,但据一位接近中国移动的消息人士称,参与招标的五大厂商份额已经初步确定。其中,中兴、华为可能各获得接近35%的份额,也就意味着中兴和华为将分享中国移动IMS核心网设备招标的七成份额,而剩下的三成份额则由爱立信、上海贝尔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共享。

  同时,获悉,随着中移动IMS核心网设备招标的落定,中国移动也于上周五正式向厂商发出IMS业务平台招标标书,其中前期参与IMS核心网设备招标的五家厂商即华为、中兴、上海贝尔、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也分分应标此次招标工作。除此之外,一家称为东信北邮的公司也出现在应标名单中。

  进入全业务运营时期,三大运营商纷纷加快了对IMS部署或研究的步伐。中国移动由于固网短板明显,迫切希望通过引入IMS实现固定话音接入和业务控制,提供多媒体类和融合类业务能力,为全业务运营尤其是政企客户的争夺奠定坚实的基础,因此,先于其他两家两家运营商,中国移动率先启动了IMS商用部署工作。

  而一旦中国移动IMS实现全国范围内部署,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MS实践。
关键字: IM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