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移动建全球最大规模单点PON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05 09:04: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5/2010,C114,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昆明宣布,已在当地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单点EPON网络。项目应用于未来昆明最核心经济商业中心之一——昆明市螺蛳湾国际商贸城。目前已开通一期2万多商户使用。

   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致力于将昆明建设成为南部地区最大的小商品集散流动中心之一,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882万平方米。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及其周边配套项目建设具有有线综合业务接入需求(宽带接入、固定电话、WLAN热点覆盖、TDM专线、传真、POS业务等),该需求规模大、定位高、发展演进快,一期有23000个商铺,是运营商重点关注的集团客户建设场景。

   云南移动在深入理解用户需求基础上,经过分析比较,于09年7月决定采用EPON技术进行建设,并由在EPON方面具备成熟领先经验的中兴通讯独家提供全套EPON系统解决方案。该项目一期于2009年11月正式交付使用。截至2010年1月底,已开通语音用户超过2万户,2M及4M宽带上网近4000户,以及10条TDM专线、100余个AP热点。目前设备运行稳定。目前商贸城配套项目也都采用EPON技术进行建设,正在开通中。

   “EPON技术不仅综合建设成本低,而且建设速度迅速,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选择EPON技术进行全业务网络建设,帮助云南移动迅速抢占全业务运营市场起到关键作用。我们希望该项目建成后,能成为云南移动全业务运营战略的一面旗帜。”云南移动专家表示,“中兴通讯的全套EPON产品拥有极佳的性价比,且成熟稳定,同时中兴通讯在本项目中展现的迅速端到端交付能力令我们非常满意。”

   据了解,中兴通讯已经协助国内其它重要运营商如江苏移动等建成全球领先的10G EPON试商用局,为EPON的未来演进方向铺平了道路。


关键字: 云南移动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