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02展开800MHz LTE测试欲推进农村宽带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5-24 09:50: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4/2010,通信产业网,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旗下O2英国与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达成合作,两者将共同对LTE技术在800MHz频段下运行与业务承载能力进行测试。
  据通信产业网(报)了解,O2英国从2009年9月底开始进行LTE/SAE技术试验,并在6个不同国家部署LTE/SAE试验网,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O2英国公司的公告显示,公司在与华为进行LTE网络测试期间,在其斯劳市总部峰值下行速率高达150Mbps。O2英国此次对800MHz频谱进行测试,将进一步为其LTE网络的扩张做好前期铺垫。
  790和862MHz(又名800MHz)更多的被称为“数字红利”频谱。由于频谱低,覆盖农村地区只需更少的基站,同时可以总体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此外,800Mhz频段LTE部署对在2.6GHz频段LTE的部署亦是理想的补充,比如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下。
  O2公司计划在2010年第三季度在英格兰西北部的卡莱尔开始对800MHz LTE网络进行测试。此次测试也将使O2公司成为英国首家对800Mhz“数字红利”频谱进行测试的运营商。
  O2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筹划测试的相关工作,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以此来确定是否有快速的下载速度,是否对任何广播周边的频谱有干扰。
  “800MHz频谱与周边其他频谱的干扰问题正受到广泛关注。我们希望通过测试,确定是否真的有干扰。如果有,我们也能更好的了解这些干扰问题,使我们能够采取措施去解决。”O2公司无线电部门经理Robert Joyce说。
  事实上,除了02公司以外,沃达丰公司也对800MHz LTE网络进行了测试。
  据通信产业网(报)了解,2009年5月,沃达丰公司与德国公共广播WDR和区域媒体管理局合作,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在800MHz上测试LTE网络。而其测试的目的与O2公司一致。
  当然,为了更好地支持运营商在全部区域进一步加强宽带业务可用性的计划,设备提供商也在积极准备。2009年10月,阿尔卡特朗讯成功在现网上完成全球首个基于800Mhz“欧洲数字红利”频段的LTE数据呼叫。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宽带网络建设与普及将成为政府与运营商共同关注的问题。而800Mhz频段特别适合在农村地区开展移动宽带互联网业务,在未来全球普及宽带化的步伐中,将得到广泛应用。
关键字: O2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