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信联通嘉定试点通信配套设施共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11 12:5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1,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上海电信和上海联通将试点通信配套设施资源共享。1月10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上海电信)与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上海联通)签署基站共建和存量小区通信配套共享试点合作协议,双方将率先在嘉定区已建通信配套设施的住宅小区进行通信基础资源共享试点。

  根据协议,后进入方共享已建住宅小区通信配套设施,要与先进入方协商一致,双方不在对方已建通信配套设施的住宅小区再另建通信配套设施。同时,双方同意共享试点选在已建FTTH(光纤到户)接入方式的小区进行,设施共享遵循有偿使用原则。

  上海电信和上海联通在签约时表示,希望逐步开放已建住宅小区通信配套设施与其他运营企业共享。据了解,上海电信和上海联通三年来共建共享3G基站至2010年底已经超过500个,节约投资累计达2亿元。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将根据试点情况,制定已建小区管理文件。

  两家电信运营商均表示,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在老住宅小区通信配套设施共享以及配套设施改造过程中能给予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共享中老住宅小区光纤进户的难点。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