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DMA手机销量超美国成全球最大销售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2 08:21: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2011,腾讯科技讯 中电信已向手机厂商发出号召,鼓励CDMA手机厂商向海外出口手机。与目前全球第二大CDMA市场美国相比,中国市场CDMA手机的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CDMA手机销售市场。

   电信助推国产CDMA手机商走向海外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电信天翼3G手机交易会上,国际CDG发展组织也同时在广州举行了“全球CDMA运营与发展论坛”,这已经是连续多年来CDMA世界论坛在中国召开。此前的2009年,该论坛在北京举行;2010年,该论坛在上海举行。

   实际上,这显示了中国CDMA产业在全球的地位。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统计数据,2011年1至5月,CDMA手机销量2261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3%,月均销量突破400万部。今年5月份,天翼3G手机在国内3G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8.5%,较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

   本次会上,有近50个国际CDMA运营商参加了会议,另外,全球CDMA芯片供应商、软件平台供应商、设计公司、制造公司、各类型经销商等企业高层云集广州。

   之所以邀请如此多的国际CDMA运营商来华,据悉,主要是中国电信希望承担龙头作用,把中国CDMA手机推广到国外市场。

   而据透露,更早前的去年下半年,中国电信曾邀请18家境外运营商和9家终端厂商参加终端联合采购,截至今年3月,运营商共提供了9份采购意向文件。

   中电信3G手机最便宜不足300元

   据悉,CDMA手机机型除了传统的非智能手机外,还有商务手机、千元智能手机、特色功能手机等各种类型的手机;在终端价格方面,中国电信3G手机的均价已降至1331元,比一年前下降了近1400元,最低零售价不足300元。

   也就是说,无论从功能还是价格,国产CDMA手机都已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走向海外市场是必然。

   以广东为例,目前广东汇聚了众多CDMA手机厂商,是国内外众多CDMA品牌手机的研发和生产基地。据统计,广东全省CDMA终端厂商超过100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年投入资金110多亿元,手机年产量达到7000万台。这些CDMA手机厂商在产能扩大的驱动下,将逐步开始向海外进军。

   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也透露,宇龙酷派已经开始在印度、中国台湾市场加快布局。之所以会选择印度,是因为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市场的成长性非常好;另外,在印度和南亚国家,品牌的竞争没那么激烈,跟欧美国家比起来,特定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而像中国台湾,因为是华人社会,因此在语言沟通和对产品的理解上,障碍会小很多。本次会上,宇龙酷派也与台湾第二大运营商“亚太电信”洽谈,将加强CDMA终端合作。

   而老牌的CDMA手机厂商华为、中兴则早已在全球布局,中兴通讯一款畅销全球30多个国家的Blade N880目前销量已超200万台,中国CDMA市场的繁荣将使在全球市场更加获益。

   业内由此预测,在中国电信的协助下,国产手机大规模、大范围与海外C网运营商合作的时代即将开始。
关键字: 中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