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巴基斯坦子公司终翻身:用户数增至1千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3 08:27: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3/2011,新浪科技讯,根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中国移动旗下巴基斯坦子公司的用户数由刚收购时的92万增长到目前的超1000万,终于开始走向高速发展之路。

  中国移动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曾备受争议,发展之路屡经坎坷。2007年初,中国移动对巴基斯坦当时的第五大通信运营商巴科泰尔公司完成收购。这也是这家全球市值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继2005年以34亿港元收购香港华润万众后的又一海外并购之举,但是,在收购Paktel之初,其在巴基斯坦内的市场份额不到4%,与竞争对手的实力悬殊。

  而巴基斯坦移动通信普及率非常高,截至2009年10月巴基斯坦移动用户为9518万户,普及率为58.6%,这导致市场饱和及充分竞争,潜在用户数量有限。

  其后,中国移动对收购来的巴科泰尔公司大力改革。现在,这家公司更名为中国移动辛姆巴克公司(CMPak),并在巴基斯坦全国推出了统一的ZONG品牌。基站总数由收购之初的922个增加至现在的5446个,网络规模跃居行业第三。

  此前,今年2月,原北京移动副总经理范云军于春节后调任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子公司总经理。

  终于,在四年多的时间里,CMPAK的用户数由刚收购时的92万增长到目前的超1000万。值得注意的是,查阅资料,CMPAK在今年2月时用户数还仅为850万。

  而巴电信管理局(PT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财年前三季度(2010年7月至2011年3月),ZONG共新增用户310万,增速居全巴首位。2011年1-4月,ZONG用户增速尤为明显,新增用户数占全巴新增用户总量的36%。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