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电信将建董事会制度 王晓初将改任董事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14 08:36: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11,新浪科技讯 知情人士透露,继中国移动之后,中国电信也将实行董事会制度,目前中国电信掌门人、总经理王晓初将变更职务名称为董事长,具体实施时间则不详。

   央企实行董事会制度由来已久。中国联通自成立时即成立了董事会,不过,中国联通是特殊情况,因为联通当年是十几个股东出资组建的。2005年12月2日,铁通集团成为率先试点董事会制度的几家央企之一,原铁通集团总经理赵吉斌成为第一任董事长。去年2010年6月2日,按照中国国资委的相关要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立董事会,王建宙成为第一任董事长。

   央企董事会制度新的转机来自于最近的变革,知情人士透露,一个国企改革调研报告初稿已完成,初稿涉及董事会制度等方面,特别提出董事会改革的核心是要让董事会有权聘任和解聘企业“掌门人”。据悉,这是国资委主任王勇上任两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调研。

   之前,很多中央企业还是决策层和管理层“合二为一”,没有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董事会、监事会。所以,让董事会成为企业的真正决策机构,是央企改革首先必须越过的一道坎。

   据悉,中国电信也将于今年实行董事会制度,董事长、总经理分设,由此可推断,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改任董事长是必然。 
关键字: 中国电信 王晓初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