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集团拟回购1.77亿股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01 08:26: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1,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国安,000839)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安通信”)将其所持有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集团”)1.77亿元股权份额转让给中国联通集团,此次交易可收回减资款2.6亿元。

   此次转让的价格是以中国联通集团2010年底扣除国家独享资本公积后的每股净资产1.4677元。减持后中信国安仍持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股权份额1.77亿元,账面价值1.78亿元。

   中信国安在公告中称,国安通信通过出售部分中国联通集团股权,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收益能力和资产流动性。通过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盘活资产,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增加利润,加强主营业务的发展。

   截至2010年年末,中国联通集团的总资产为5126.75亿元,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68.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3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国安持有国安通信87.5%的股权。国安通信主要经营计算机信息和网络国际互联网业务,无线通信、数据通信、电信增值、广播电视的投资等,2010年实现净利润6799.64万元,对母公司中信国安净利润贡献超过10%。

   中信国安昨日跌4.63%,报收于8.45元/股。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