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线运营商LightSquared申请破产保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5 09:23: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5/2012,腾讯科技,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无线运营商LightSquared周一申请破产保护,这标志着美国最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菲利普·法尔科恩(Philip Falcone)梦想破灭,并有可能导致他职业投资人生涯的终结。

   LightSquared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LightSquared周一向纽约曼哈顿美国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2月29日,LightSquared资产总值44.8亿美元,负债22.9亿美元。LightSquared的破产申请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几周以来,法尔科恩与债权人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提交这份文件之前,LightSquared与债权人进行了多次谈判,债权人要求法尔科恩下台。不过LightSquared发言人特里·尼尔(Terry Neal)周一表示,法尔科恩和现任管理团队将继续留在公司。

   LightSquared首席财务官马克·蒙塔格纳(Marc Montag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破产“旨在给LightSquared足够的呼吸空间,以继续进行法定程序,使我们建设自己的4G无线网络”。

   法尔科恩所在的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持有LightSquared大约96%的股份,法尔科恩也一直在LightSquared董事会任职。法尔科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破产申请并非公司轻易或草率做出的决定,而是在希望快速盈利的债权人面前保护LightSquared的必要措施。我们仍然致力于最初的使命,而我也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即前方仍然存在一条令各方满意和受益的道路。”

主要分歧

   消息人士称,双方的主要分歧在于法尔科恩未来将在LightSquared担任什么角色。债权人不希望法尔科恩继续担任LightSquared的公众形象,并希望将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所持股份减少到50%,债权人持有另外50%的股份。
即便LightSquared违背了债务协议,但包括对冲基金巨头大卫·泰佩(David Tepper)在内的债权人仍然两次延长了双方谈判的截止日期。但直到周一,双方仍然未能达成协议。

   今年2月份,美国政府要求LightSquared停止网络建设,这给这家电信公司的未来蒙上阴影。LightSquared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显示,LightSquared的债权人包括波音公司和阿尔卡特-朗讯,LightSquared欠两家公司的债务分别为750万美元和740万美元。

投资生涯

   业内分析师认为,对于法尔科恩而言,LightSquared申请破产很有可能终结他的投资者生涯。密切关注此事的独立行业分析师蒂姆·法拉尔(Tim Farrar)表示:“这使他更加接近损失一切投资所得的境地。要想重新获得一切,他必须达成一些协议,给这些资产带来20亿美元以上的价值。”

   仅仅五年之前,法尔科恩是对冲基金领域最闪亮的明星,旗下的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管理了260亿美元的资产。但到今年早些时候,这笔资产已经缩水到大约40亿美元。

   在法尔科恩的鼎盛时期,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获得了很多捐助和注资。而现在,法尔科恩面临着至少一位独立投资者、两家机构投资者的诉讼。

   尽管法尔科恩的智慧一直受到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赞誉,但他的梦想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国政府对LightSquared建设无线网络的许可。但当发现LightSquared网络与军方和多个行业所使用的GPS系统产生干扰之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收回LightSquared建设高速无线网络的许可。
关键字: LightSquare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