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电集团关外资产注入天威视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2 07:49: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2012,深广电集团的部分关外资产将注入天威视讯。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两个多月的天威视讯昨日公告,拟向深圳广电集团、宝安区国资委、龙岗区国资委以及坪山新区发财局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台网分离”后天宝存续公司、天隆存续公司100%股权,资产预估价值13 .07亿元。这一资产注入在市场预期之内,天威视讯昨日复牌后高开低走。

收购价远低于二级市场价

    天威视讯关外资产整合最终落槌定音。公告显示,天威视讯拟以17.25元/股的价格向深圳广电集团、宝安区国资委、龙岗区国资委以及坪山新区发财局发行不超过8500万股,募资拟购买天宝存续公司100%股权和天隆存续公司100%股权,收购价格分别为7.06、6.01亿元。2010年度、2011年度、2012年1-3月,天宝存续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40.18万元、3189.75万元、1001.77万元,天隆存续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30 .80万元、2127.38万元、275.10万元。

    收购价格显著低于二级市场定价。安信证券分析道,本次交易天宝续存公司和天龙续存公司的预估价值分别为7.06亿元、6.01亿元,对应每终端市值分别为1212元和1172元,显著低于公司二级市场每终端市值2300元的估值水平(已隐含关外整合预期),收购对价仅相当于公司二级市场估值的一半左右。申银万国分析师万建军同样认为,天宝存续、天隆存续承诺2012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2万元、3075万元,收购价格分别对应2012年20.2、19.5倍PE,均显著低于二级市场有线行业2012年26倍PE的平均估值水平。

股价已经反映关外整合

    这一收购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2011年8月,天威视讯公告收购深圳市天明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100%股权,意味着全市有线网络整合序幕的拉开。

    “市场一直期待公司整合深圳关外有线资产,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将完成对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不含蛇口街道办)、盐田区、宝安区(含光明新区)及龙岗区(含坪山新区)等区域的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整合,形成覆盖深圳市全市(除蛇口街道办外)的广播电视宽带多媒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万建军认为,当前股价对应每用户市值为2520元,高于有线行业1943元/用户的平均估值水平,基本反映了关外资产整合预期。

    安信证券的看法类似。其预计天威视讯2012- 2014年EPS分别为0.49、0.55、0.61元(增发摊薄后),当前股价对应2012年PE为33倍,高于歌华有线、广电网络与吉视传媒。目前市值对应每终端市值2300元,约合每用户市值2600-2700元,高于歌华有线1800元的每用户估值。公司股价已基本反映了深圳关外用户整合。

    未来还有可能幻想的空间是,广东省网整合一旦实现,或会提升公司价值。

    昨日天威视讯的股价走势体现了这一判断。天威视讯以8 .83%的涨幅高开,带动了传媒板块活跃,但不久冲高回落,收于16.27元,涨1 .18%。传媒板块总体跑赢大盘,华谊嘉信一度涨停后以7 .14%收盘,蓝色光标收涨4 .61%,光线传媒收涨4 .57%,天舟文化收涨3 .2%,方直科技收张2 .98%,皖新传媒收涨2 .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