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中移动获固网牌照后难撬住宅宽带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3 08:36: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2,针对中国移动一旦获得固网牌照后对市场的冲击程度,业内一直有不同看法,但普遍的看法是,其对商业楼宇、集团客户的宽带市场将形成一定竞争力,但对进入小区的家庭宽带仍然将缺乏成规模的开拓能力,进入“最后一公里”难度很大。

  据悉,与往年比,中国移动在计划开支分布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移动通信网络投资大幅下调,从57%降至41%,而传输网的投资则从18%增长至26%,据此,相关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移动2012年将加强对固定宽带的战略投资和资源储备。

  不过,中国移动在光纤到户建设方面仍然被甩得很远,据悉,2012年中国宽带普及目标是新增光纤到户覆盖3600万户,其中中国电信新增3000万户,中国联通新增超过1000万户,中国移动新增180万户。

  有分析指出,未来中国移动进入住宅宽带市场难度很大,住宅宽带牵涉千家万户,在小区建成之前运营商就要进去。

  目前,在很多省市,中国移动当地分公司已切入部分住宅宽带市场,其方法是采取铁通光纤宽带和移动无线产品结合的方式。

  另外,中国移动还有用WLAN开拓住宅宽带市场的,不过,这属于无线通信手段了。

  在上海,上海移动甚至与广电系的东方有线联合推出了“E家通佳享宽带套餐”,不过,与广电合作肯定不会成为中国移动大力推广的方法。

来源:新浪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