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中兴通讯专利侵权一案长沙开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22 08:34: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2/2013,2月22日消息,春节刚过,国内通信领域两大巨头华为和中兴通讯因专利纠纷对簿公堂。2月2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华为起诉中兴通讯专利侵权一案,这标志着华为与中兴通讯专利纷争转战至湖南。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起诉称,其早在2001年8月24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名为“一种实现链型组网E1传输旁路的装置及其传输方法”的发明专利,后于2004年12月29日被授予该发明专利权。该专利针对移动通讯系统链型组网的缺点,提供了一种实现链型组网E1传输旁路的装置及其传输方法,提高了链型组网的可靠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称其发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娄底设置的基站子系统中,采用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该项专利技术,侵犯了华为的发明专利权。庭审中,双方就是否侵权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因为涉及专利技术非常复杂,法院没有对此案当庭宣判。

  据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作为原告起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侵犯其专利权的案件,不久前已由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开庭时间待定。

来源光电新闻网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