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宽带易主:净资产由正转负令人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08 15:41: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8/2013,在确定以不超过7.5亿元人民币价格购买中信网络公司出售的长城宽带50%股权后,上市公司鹏博士于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支持30%款项,全面掌管长城宽带的日常经营和管理,不过,之前对长城宽带2010年的会计数据更正仍令人不解。

  长城宽带是一家小型宽带运营商,曾是长城科技和长城电脑旗下企业,一度经营困难,用户接受程度也不高,甚至还拖欠了很多代理商的工程款,后来中信网络入股50%,经营情况有所好转。

  2012年12月,名不见经传的上市公司鹏博士以不超过7.5亿元人民币价格接手中信网络转让的50%股权,此次鹏博士公告称,已支付完毕股权转让款的30%,并将持有的长城宽带50%股权(45000万元出资)质押给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对尚未支付的49840万元股权转让款和7443.841410万元代偿债务提供担保。鹏博士同时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全面掌管长城宽带的日常经营和管理,长城宽带已于2013年1月1日起纳入公司会计报表合并范围。

  此次交易受关注的是,之前鹏博士发公告透露,对长城宽带2010年前的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具体会计差错更正情况为:调减2010年底净资产3.63亿元,导致2010年底净资产由1.77亿元变为-1.86亿元,2011年6月30日的净资产由2.53亿元变为-1.10亿元。

  事实上,此时距鹏博士斥10亿元高价购入长城宽带50%股权仅半年时间,当时经审计的长宽净资产为2.53亿元,短短半年则由正变负,到底长城宽带经营情况和资产情况如何无法明晰。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长城宽带 鹏博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