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光纤宽带用户将超七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16 08:45: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6/2013,近期,上海接连在国内外多项第三方测评中测得最快网速,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处于领先。但不少市民却反映,家中宽带已提速到10M甚至20M,但下载时没感觉那么快,实速只有“理论值”几分之一。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的官方统计称,目前全市光纤到户覆盖总量超过700万户,基本覆盖城镇化地区,光纤用户占全市家庭宽带用户的比例接近60%。申城家庭宽带用户平均互联网接入带宽近8M,光纤到户家庭起步带宽达到10M。

  但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处长赵瑞颖表示,事实上,“接入带宽”与“下载速率”并非一个概念。“接入带宽”是各大电信运营商接入家庭用户的带宽,实测平均数据即8M;但“下载速率”是用户实际下载过程中的速率,与网站等服务商相关,通常低于接入带宽。她说,众多互联网企业出于成本等因素,将服务器集群设在二三线以下的城市,这意味着上海本地网民访问这些网站必须“绕远路”,从异地服务器上获取数据,“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中小城市的实际上网体验反而优于大城市”。

  至于访问境外网站,网民感受的速度可能更慢。赵瑞颖解释说,尽管上海城域网国际出口带宽居于全国首位,但与美国相比,我国经由海底光缆的国际出口带宽还远不够宽。她坦承,上海固网宽带接入速率相比香港、台北、新加坡、首尔、东京等信息化发达地区还有差距,需要不断提升。

  据悉,上海争取年内全市光纤到户新增100万户覆盖量,同时实际使用光纤宽带用户也望新增100万户,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超过70%。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