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信业希望电信设备制造成本降至中国水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29 08:07: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9/5/2013,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一位高层管理人员表示,Tejas、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和华为等网络供应商,希望政府在通知最终优惠市场准入(preferential market access,PMA)规范之前,可以将印度电信设备制造成本降至中国的水平,PMA将强制被贴上“安全敏感”标签的电子产品中至少有30%需要在印度国内采购。

  这些供应商声称,印度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相较中国高出了22.5%的成本浪费,这是由更高的融资和电力成本、税收的层叠影响以及责任结构的异常现象共同造成的。这一问题将在5月28日由印度电信部(DoT)电信顾问RK Bhatnagar主持的会议上进行讨论,主要行业利益相关者包括运营商和网络供应商都将参加。

  理事会已经强制要求在PMA政策最终确定的的预备阶段,必须对印度的电信设备和电子产品制造系统的状况进行审查。

  “印度电信设备/电子产品制造商的投资回报率为约11.9%,中国则为34.4%,这也就意味着印度电子产品制造商浪费了22.5%的成本……政府必须解决这个问题。”Tejas Networks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他同样也是一位TEMC成员。

国际网络供应商也声称“目前当地对电信设备的胃口并不能证明制造业务的大量投资纯粹是针对印度市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认为在这些领域的投资,只会发生在如果他们被允许向出口市场大量出货产品的情况下。

  然而,这位Tejas Networks的高管声称“实际制造过程仅占据电信设备总成本的10%-15%,最终成本的85%-90%是围绕着系统设计、附加值和无晶圆厂芯片设计的”。

  “我相信印度有足够的余地以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承担大量电信设备的生产,通过更多地专注于系统设计、知识产权、创造价值和相关软件强化等方面,而非仅关注制造过程这一仅占据复杂产业链一小部分的活动。”

  国内采购规定在电信领域将尤为严苛,因为多达24类电信/网络设备已经被列为安全敏感。关于PMA政策的最终确定将有待参考印度商务部和国务院经济事务的意见,因为这一通知将会影响未来电子制造领域的外商投资。

  印度计划未来十年在电子制造方面吸引超过1000亿美元的投资。

来源C114
关键字: 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