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欲夺德国电信市场头把交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05 09:34: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5/2013,德国四大电信商之一O2公司有意收购对手E-Plus。如果收购成功,德国电信将不得不把德国电信市场的头把交椅让给新合并的公司,而欧洲最大电信集团沃达丰在德国的市场份额将降至第三位。收购还在等待欧盟反垄断部门的审批,专家们已经开始预测两强合并后给客户带来的影响。

  荷兰电信商KPN最近和西班牙电信达成协议,KPN将其德国子公司E-Plus以50亿欧元的价格卖给西班牙电信德国分部O2公司,同时KPN得到西班牙电信德国的17.6%股份,按目前股市行情,这部份股份价值10亿欧元。

  欧盟规定,全球范围内年销售额超过50亿欧元、欧盟境内年销售额超过2.5亿欧元的企业如果想进行并购,事先必须经欧盟反垄断部门审核批准。
  德国联邦网络部门数据显示,德国电信的T-Mobile目前以3660万客户排名第一,沃达丰以3240万的客户紧跟其后,拥有2390万用户的E-Plus和拥有1930万用户的O2被甩在后面。如果O2成功收购E-Plus,用户数量将高达4320万,稳坐第一。

  O2表示,并购E-Plus之后,投资结构将变得更为合理,网络设备将得到改善,市场竞争力也更强。O2公司还表示,合并将会产生50亿至55亿欧元的协同效益。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合并后两家公司将从使用两个网变成一个网,而维护网络的费用是相当昂贵的。

  专家表示,合并如果成功,现有的用户合同不会有变化。如果电信公司改变合同条款,那么用户有权提出终止合同。

  据悉,目前大部分手机运营商都在自己的网络内提供免费通话业务,合并后O2和E-Plus的用户将可以给两个网的所有用户免费打电话。拥有约4300万人的网络,是其他电信商目前仍无法超越的硬件优势。

  O2和E-Plus目前在手机网络服务方面都不算领先。在历次网络质量测试中,O2和E-Plus的成绩都不好,尤其是在乡村,更是无法让用户满意。如果两家合并,一些技术漏洞可以弥补,而且协同效益节省下来的钱也可以用来改善网络质量。

  德国电信市场新科状元的横空出世,将给德国电信和沃达丰带来莫大压力,因为合并还未得到批准,最早可能在明年中成型,因此两个对手如何应对还没有成为热门话题。可以肯定的是,德国电信不会坐观领头羊地位被他人在一日之间夺走,而母公司位列欧洲电信市场第一的沃达丰,也具备反戈一击的雄厚实力。为了赢得更多的客户,届时德国电信市场三巨头定会各出高招,客户又可能从中受益。但是市场专家也担心,如果德国电信市场的供应商从4家变成3家,竞争减小,客户也可能面临着涨价的风险。

来自:中国网
关键字: O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