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启动4G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06 08:13: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6/2013,中国电信的4G网络建设积极性远远超出外界预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电信即将启动4G全面建设,计划在8月展开4G基站选址工作,随后展开全国范围内的4G网络建设。目前,中国电信的4G设备采购招标工作已经启动。

  此前,三大运营商中中国电信对待4G网络的态度最为模糊,而近期中国电信却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对上马4G网络的积极态度。这意味着继中国移动率先开建4G网络后,中国电信业加入到了4G竞赛中。目前,三大运营商中,只有中国联通在4G网络建设方面尚未展开实质动作。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电信展开大规模4G建设,将最终迫使中国联通跟进。届时,三大运营商将全面进入4G时代,3000亿元规模的4G投资将全面启动。

  据悉,目前中国电信已启动4G试验网建设,其规模和速度均超出外界预期。上述知情人士介绍,中国电信已将4G网络试点从原来的4个省变为31个省,并于近期首先在南京开通了4G试验网络,意味着中国电信已正式展开全国性4G网络建设。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启动4G招标工作,要求核心网络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招标,9月底全国设备到货。据悉,目前华为、中兴等主要电信设备商的产品,已经送达中国电信部分省市4G试验网建设现场。

  “中国电信启动大规模4G建设后,将促使中国联通也进一步跟进4G建设。否则,中国联通的网络优势将不复存在。”一位运营商人士表示,随着国务院和工信部一再表态将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三大运营商的4G建设计划将日益明朗化。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关键字: 电信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