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云计算投资70亿落户贵州信息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3 08:08: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3/2013,总投资70亿元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项目开工仪式在贵安新区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主持。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台铭,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省领导秦如培、廖国勋、王江平出席。

    今年7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该项目一期占地500亩,概算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以核心企业为龙头、中小企业为配套支撑、规模及技术水平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的国家级数据中心和国家级战略性信息产业发展示范园。作为一个信息产业聚集地,它将与内蒙古信息园南北呼应,成为国家面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和经济建设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的核心。

    受赵克志书记委托,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信息产业是战略性、先导性和基础性产业,也是贵州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的一个战略产业。中国电信具有突出的网络、技术、人才和服务优势,十分重视与贵州的合作。王晓初董事长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贵州的信息产业,以独特的战略眼光、大局意识、务实作风选择了贵州,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合作。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对于贵州的信息产业、工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是具有引领性和标志性的项目,同时它也是中国电信与贵州优势互补的一个项目。贵州将做好软硬件配套服务以及项目市场开拓工作。相信今天在雨露下播下的种子一定会在阳光中茁壮成长。

    王晓初说,贵州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能源优势以及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中国电信的关心支持,是我们选择在贵安新区安家的重要原因。信息园由8个数据中心,1个动力中心,2个配套中心组成,预计服务器容量100万台,目前已签订入驻的服务器超过12万台。它将为政府、企业、金融、互联网等行业提供高速海量存储计算服务,同时也为手机端客户提供云存储和弹性计算服务。这一工程的投产势必带动贵州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云计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