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联通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提速便民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9 08:17: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9/2013,“智慧城市”是以广泛互联的城市网络为基础,以全面感知的物联网技术为信息采集手段,以资源共享的云计算平台为信息处理中心,提供跨域协同的应用服务。呼和浩特联通为助力首府智慧城市的发展,加速便民服务提升。

  在便利民生方面推出多项重要措施,重点关注并接洽关乎民生的自来水、燃气、公交等单位。针对煤、水、电、车等这些广大民众日常生活要素需求,内蒙古联通呼和浩特分公司开展一站式(一号通)服务,实现便民一号通业务。通过这项业务的持续开展,联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固话与各种生活业态关联,达到智慧生活的便利性。为此,同时内蒙古联通呼和浩特分公司专门设有“公益及便民业务”营运中心,专职负责便民平台建设、维护及信息源接入等工作。

  呼和浩特市便民信息接入及运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止目前,已开发完成苹果(529.88, 3.92, 0.74%)、安卓等多个系统平台的兼容开发。联通用户通过注册、登录,即可实现通过手机号码查询相关信息和后期缴纳相关费用等功能。此外,可查询信息源的沟通与接入工作也在加速开展,通过大型数据交换系统,现已接入内蒙古、呼和浩特二级公积金,内蒙古全区预约挂号、呼和浩特地区保姆家政、政务信息、影院咨询、商旅服务、违章查询信息等功能。不久还可实现全区社保信息、维多利集团VIP积分管理信息、银联商圈积分管理、商品溯源等模型的搭建

  呼市联通分公司正在通过全面快速推进公益及便民业务发展来实现智慧城市生活的业务布局。通过与社会保障等相关机构联系,搭建便民平台,主动为民众提供社保、住房公积金、政务等公益性信息,为首府呼和浩特加速城市信息化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新华网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