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移动创新试验“二级分光” 实现光纤直接到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1 16:33:5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1/2014,近期,广东梅州移动根据GPON支持“多级分光”的特点创新试验“二级分光”,以更快的速度、更新的方式满足家庭宽带市场发展及用户业务需求,特别是针对用户较为分散的农村地区,可实现光纤直接到家。

  2014年,梅州移动提出“从城区向乡镇转移,加快乡镇家庭宽带建设”的工作思路,在进行家庭宽带片区覆盖时有选择地采用预覆盖模式,这样可大幅减少单户造价,同时避免了大量纤芯资源闲置,但也存在当某一集中区域的用户数大幅增加时,造成某一光分配箱容量不足的现象,为后续的网络扩容带来巨大的压力。

  为解决该问题,梅州移动采用“二级分光”方案,将用户端侧的光功率控制在-23dBm之内,完全符合相关标准,既快速满足了用户的迫切需求,又避免了新建光缆导致的大量重复投资,并能够灵活调整光功率。目前,梅州县城和各乡镇的光线路终端资源已非常丰富,基本可以满足FTTH“二级分光”的需求,且采用“二级分光”的家庭宽带用户的使用情况一切正常。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光纤到户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