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近1700万户 居全国首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3 09:44: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14,2013年江苏省宽带建设步伐加快,“宽带江苏”、“无线江苏”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止去年底,全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到1693万户,居全国第一位。

  江苏通信业加快推动“宽带中国”战略率先落地、率先发展,继续深化条块结合、多方联动的宽带建设江苏模式,各项宽带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去年完成建设总投资达413.4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62.8亿元,直接用于“宽带江苏”、“无线江苏”工程建设投资达184.2亿元。

  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达1693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达1121万户,占全省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78.3%;WLAN接入点达32万个,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扩大。三大电信运营企业积极履行省政府与集团公司签订的战略协议,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084.7亿元,已完成1350亿元总投资的80%,累计采购江苏产品1401亿元。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提出,今年将以推进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和促进信息消费为抓手,全力推进江苏“2014宽带中国专项行动”:

  一是力促政策落地。加强与省各部门、各地市政府的联系、协调,努力推动我省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意见尽快出台。

  二是加快落实投资。在确保“十二五”期间三大电信运营企业完成投资1350亿元、采购我省相关企业设备、产品、软件2235亿元目标实现的基础上,争取更多建设资金落地江苏。

  三是积极创建 “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开展“城镇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高速率宽带接入端口和用户占比,打造一批具有江苏特色的“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

  四是创新信息化应用。整合电信运营企业力量,加大调研力度,组织开展试点,树立信息通信技术促进四化同步应用典型,把“三网融合”、“共建共享”元素融入到信息化建设中,充分发挥通信业在信息化推进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来源:工信部网站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