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紧跟电信陷用户增长危机 缘于无FDD牌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20 08:20: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0/2014,中国联通19日公布的今年4月份新增用户数据着实让人大吃一惊,该月联通的移动用户新增89.5万,不仅与前月相比差距甚大,而且创5年来新低,这显示在没有FDD LTE牌照的情况下,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一样,无力与中国移动同等竞争,其命运也与中国电信趋同。

  新增用户数为5年来最低

  根据中国联通公布的2014年4月份运营数据,移动用户仅新增89.5万,累计用户达到2.90588亿,月新增移动用户数创下自2009年10月以来新低。移动宽带用户数净增211万,累计达1.3441亿户,月新增3G用户数创下自2011年8月以来新低。

  此前的今年3月,联通当月新增3G&4G用户328.7万户,未料仅过1个月,就跌至仅新增89.5万户。

  这与中国电信情况相同,只不过中国电信情况更惨。早在去年12月,中国电信3G更是跌回5年前增长水平,中国电信2013年11月还新增3G用户280万户,到了12月仅新增73万户,跌幅达到近300%。中国联通只是晚了4个月出现这种情况。

  联通电信缺乏FDD牌照无法竞争

  对于3G用户大跌的原因,业内都明知,主要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没有他们所希望的FDD LTE牌照。

  中国联通3G时代使用WCDMA,由于不可能大规模发展TD网络,因此,联通的4G建设主要是以LTE FDD为主,并期望政府能够在今年较早时候发放FDD LTE牌照,不过,迄今相关部门还未发放FDD LTE牌照,中国联通的新增用户数大幅下滑应该就是没有FDD LTE牌照的结果。

  中国电信也曾毫不客气地指出是受中国移动4G影响。之前,中国电信在公告中表示,移动用户净增放缓主要是由于竞争对手推出LTE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市场竞争加剧所致。拟于今年第一季度推出LTE服务时加大营销推广。

  “中国移动天天说他们在4G上快人一步,又只发给他们想要的TD-TLE牌照,让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怎么发展业务”,中国电信一位基层员工对目前发放牌照政策表示强烈不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