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联通涠洲岛海底光缆开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2 09:21: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2014,日前,广西联通首条涠洲岛海底光缆接入开通。位于北部湾海域的涠洲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总面积约24.74平方公里。随着《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的获批实施,涠洲岛成为继海南岛之后,中国第二个被明确定位为发展国际高端休闲度假旅游的海岛,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评选中,涠洲岛列“中国最美十大海岛”第二。多年来,岛上各项通信业务主要通过微波传输,每年台风季节岛上微波通信设备均会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今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在广西沿海登陆时,对涠洲岛上的微波设施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由于微波信号易受自然因素干扰极不稳定,再加上带宽限制,极大地限制了WCDMA网络性能,3G网络优越性得不到良好体现,制约了岛上联通业务的发展。

  针对微波通信受自然影响因素过大、通信质量不高的情况,广西联通经过多方考证,根据相关国防通信建设规划,从满足岛上国防及民用通信需求出发,采用与军队共建海缆方式解决岛上无光缆传输的问题。海底光缆工程是世界公认的复杂程度高、施工难度大的大型工程,广西联通在海缆工程建设中,与广州军区、北海地方部队、涠洲岛管委会、广西移动、广西电信等多个相关单位协调推进,在系统配置、容量设置、光缆敷设路由、光缆引接、传输组网等方面加快建设,确保工程建设部门顺利开展海底光缆引接工作。

  该海底光缆全长60公里,历时两个多月建成,目前已接入开通,涠洲岛联通业务告别了无光纤通信的历史。作为广西联通的首条海底光缆,该光缆开通后,传输带宽由原来微波通信的155M提升至1G,解决了岛上3G/4G基站建设及宽带建设需求,为岛上站点建设提供了传输保障,提升了网络覆盖率和网络质量。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广西联通 海底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