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信再投40亿元建设全光网 总计达9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8 09:23: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8/2014,一份陕西省政府领导关于全光宽带网络建设的批示意见在陕西电信迅速传阅。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对陕西电信近年来助力提升地方信息化水平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市要为电信全光宽带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该项工作顺畅开展。

  自2011年以来,陕西电信已累计投资近50亿元用于宽带网络建设,目前,全省宽带骨干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4T,有线宽带接入网端口能力超过800万,光纤入户端口200万,光进铜退比例超过80%;乡镇以上城区普遍具备8M有线宽带接入能力,主城区20M接入带宽能力超过40%,在网宽带用户4M以上占比达87%,8M以上占比达58%。

  从今年11月开始,陕西电信在全省启动“全光宽带网络建设”工程,在前期四次宽带大提速的基础上,再投入40亿元,大跨度地提升全省宽带网络综合承载能力,力争到2017年在全省基本建成覆盖城乡、服务便捷、高速畅通、技术先进的立体化宽带信息基础网络,宽带服务质量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到2015年年末,陕西电信计划在全省城市区域全面开展光纤入户工程建设,使城市90%以上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50Mbps~100Mbps,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4Mbps;到2016年年底,重点乡镇区域家庭宽带接入能力普遍达到50Mbps;到2017年,农村宽带接入能力普遍达到12Mbps。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陕西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