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移动与华为签订小蜂窝联合创新合作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29 10:21: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9/2014,成都移动与华为签订小蜂窝联合创新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SmallCell(小蜂窝)领域合作,成立联合工作室,开展宏微协调、干扰控制、数据回传、终端适配等专业问题研究,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入网测试和商用部署,有效推进SmallCell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规模商用进程,进而提升4G网络质量。

    随着未来2-3年用户需求升级和室内外数据流量爆炸性增长,运营商必然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从国外运营商的实践看,基站小型化、智能化、低功耗称为重要趋势,融合了PicoCell、MicroCell和分布式无线技术的SmallCell得到广泛部署,在移动通信网络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不可否认,随着4G大规模商用,TD-LTE网络正在经历从广覆盖向深度覆盖,从轻载网向重载网的重大转变,网络结构和运维日趋复杂,面临着流量爆炸式增长、深度覆盖、高频组网穿损,以及选址和施工困难等一系列挑战,对基站灵活部署和简易维护的需求愈发迫切。

    同时,4G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和移动数据业务的快速发展,用户对数据业务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在宏蜂窝基站大规模部署的基础上,还需要使用小蜂窝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才能做好室内外深度覆盖,进而提升用户感知,这已成为全球主流通信运营商的共识。”成都移动总经理夏泳先生说。

    小蜂窝基站具备部署灵活、建网快、维护简便、功耗低等显著优势。因此,未来需要越来越多的创新小蜂窝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具体包括宏微协同、数据回传、位置定位、能力开放、分布式MIMO及5G等。

    据了解,自2012年9月成都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开展TD-LTE试验网建设以来,成都移动已经建成4G基站1.1万个,“网络规模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真正实现了成都地区移动通信设施‘在国内领先,与世界同步’。”

    目前,成都移动和华为已在4G领域开展了初步的创新合作,包括LampSite、EasyMacro、AtomCell等产品解决方案的规模部署,应用场景即将超过1000个。

    “未来,双让将在SmallCell领域合作,成立联合工作室,开展宏微协调、干扰控制、数据回传、终端适配等专业问题研究,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入网测试和商用部署,有效推进SmallCell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规模商用进程,进而提升4G网络质量。”夏泳说。

    同时,“华为也将依托成都研究所研发资源,一方面协助成都移动成为中国移动最重要的创新基地之一,引领产业升级;另一方面,协助成都移动解决多场景建网需求,打造高质量网络,助力成都移动4G业务大发展,帮助成都移动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华为SmallCell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表示。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成都移动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