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4G用户突破300万 4G基站建设已达3.5万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12 08:54: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2015,随着沪汉蓉高铁汉宜段天门区域移动4G网络的开通,沪汉蓉高铁湖北段(汉宜高铁、合武高铁)全线实现4G网络连续覆盖,这是湖北首条实现4G网络全覆盖的铁路,也标志着高铁移动4G网络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据悉,2015年春节前,湖北境内京广、武九、襄渝/武康高铁的4G网络覆盖将相继完成,今后坐在平均时速300公里/小时的高铁车厢里,也能连上4G网络,享受极速网络。

   沪汉蓉高铁湖北段全长462公里,复杂多变的地形给高铁4G覆盖带来了难题。“同时,高铁车厢密闭性强、信号穿透损耗高以及列车高速移动带来的信号切换次数多、不稳定等问题,也是影响高铁4G网络覆盖的难点。”据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高速环境下的4G网络覆盖,2014年6月,湖北移动敲定了“湖北省高铁4G专网覆盖方案”,创造性地解决了沪汉蓉高铁等湖北省境内8条客运专线4G网络覆盖的技术难题。

   “沪汉蓉高铁湖北段涉及8个地市,共建设4G基站近600个,平均站间距不到800米,以保证高铁沿线4G网络的连续覆盖。”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沪汉蓉高铁沿线不同的地形采取了不同的基站建设方式,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设备级联技术,并在站点建设完成后,开展了大规模的高铁专网优化工作,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增强了网络信号强度、降低网络干扰、提升网络质量。据了解,经过车厢现场测试,沪汉蓉高铁全线移动网络覆盖率达96%以上,平均下载速率可达30Mbps以上,“可满足旅客日常办公及看视频、刷微博等网络需求。”

   据了解,湖北省移动4G网络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全省移动4G用户已突破300万,全省移动4G基站建设已达3.5万个,实现了乡镇以上全部区域、主要交通干道、3A以上风景区及万余个行政村的4G信号覆盖。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湖北移动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