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信大规模推进光改平移和提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14 09:11:5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4/2015,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采取城区光改试点小区退铜平移、光改小区宽带提速、郊区郊县交换机退网三大计划与宽带销售为一体的发展措施,大规模推进光改平移和提速,装移机工单量快速上升。为强有力地支撑业务发展,武汉电信通过突出电话受理渠道差异化、调整生产组织形式等多种方式,营造了“全城光改竞服务,全民提速促发展”的市场氛围,实现了日宽带装移机竣工量从2013年峰值的2200件到今年日均5700件的历史性突破。

   实施电话受理渠道差异化服务,奖励快装。一是重新调整装维服务时限管理要求,强调“一个电话宽带到家”的快速便捷服务。为此,对扩充突击队人数、在途装机量压降目标、重点管控指标、待装管理相关IT需求等进行梳理,提出88610000工单24小时装通率≥95%、24小时内装通率>60%,48小时内装通率>95%,并由各区分公司按照分局、班组进行目标分解,组织相关劳动竞赛。二是增大快装激励,武汉电信固网运营部就“一个电话宽带到家”效能提升专项工作,建立基于“一个电话宽带到家”管理体系,开展“一个电话宽带到家”劳动竞赛,建立机制,激励快装,强调打造88610000快装品牌的重要性,对竣工工单实行差异化结算单价,鼓励快装。

   充实队伍整改问题,提高装机效率。随着光改工作的推进,宽带装机及提速工单量明显增多,一线装维施工压力持续加大。为此,武汉电信组织4个调研组深入装机队伍跟单,实地了解一线装维问题、难点,体验装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制订限期整改方案,并以周报形式跟踪进度,促进装维效率提高。3月17日至20日,共计跟单装机77件(修障另34件),发现并收集受理、流程、资源建设、网络支撑、工具材料、终端、施工环境、沟通等共30个问题。3月24日下午,全沛副总经理牵头组织逐条明确责任单位,建立支撑流程,并要求每周五以OA形式公示支撑进度,加快落实。同时,根据在途工单量急剧攀升给原本饱和工作量的装维人员带来巨大压力的现状,新增300人的突击队装维经理,解决FTTH区域应皮缆布放不及时以及在途工单积压问题。

   改善窗口服务,优化从受理到竣工的全流程管控。4月2日,武汉电信组织相关单位就基于工单的全流程优化、过程管控体系进行研究,发现各环节中的问题,优化简化流程,强化过程管控。通过具体的可操作性方案,提升装维效能。武汉电信还在成本紧张的情况下,组织调整150万元优先用于光网装机工具采购,包含切割刀、电锤、装维工具包等工具,于4月5日陆续分配到各区分公司。在FTTH区域网络建设部积极配合分公司解决皮缆布放施工的问题,截至3月底有9个建设施工单位的100余位施工人员参与皮缆布放施工,共布放皮缆7430户,为分公司压降在途工单量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光网装机如虎添翼,日竣工量迅速提升。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武汉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