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亚太运营商共同启动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工程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12 08:06: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2/2015,2015年4月24日,中国联通联合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日本和美国等6家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新跨太平洋国际海底光缆(New Cross Pacific,简称NCP)工程建设。 

NCP海底光缆连接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日本,向东直达美国,全长超过13000公里,通过采用最先进的100G波分复用传输技术,设计容量超过80Tbit/s。NCP海底光缆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预期于2017年第四季度建成投产。NCP海底光缆建成后,将成为亚洲至北美之间传输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海底光缆,可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通信服务。

中国联通为该海缆提供上海南汇登陆站。工程建设完成后,该海缆将与中国联通现有的通达北美方向的跨太平洋直达(TPE)海缆、日美(Japan-US)海缆,通达亚太地区的亚太二号(APCN2)、亚太直达(APG)海缆,通达欧洲、西亚、南亚方向的亚洲-非洲-欧洲一号(AAE-1)、亚欧五号(SMW-5)海缆配合使用,形成更为完善的全球海底光缆网络。NCP海缆路由避开日本和台湾海底地震带影响,将为中国联通现有海缆系统提供保护备份,可极大提高中国联通的国际网络安全性。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