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宣布44亿美元收购AOL 溢价17%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13 08:38: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3/2015,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周二宣布,将以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OL。这将加剧移动广告市场的竞争。

Verizon将获得AOL的两项重要技术:独家视频,以及向移动设备自动发送相关广告的能力。这一技术将帮助Verizon发展移动流媒体服务。Verizon即将推出这一服务,其中包括电视直播、原创电视剧和按观看付费的模式。

随着全球移动技术的发展,这笔收购将给Verizon带来新的收入来源。目前,Verizon的主营业务,即电信服务业务,正面临T-Mobile美国等对手的挑战。这笔收购也将使Verizon直接挑战两大互联网巨头:谷歌和Facebook。

Recon Analytics分析师罗杰·恩特纳(Roger Entener)表示:“他们希望将广告和内容整合至无线网络。这是一项宏伟的计划。移动广告市场目前被谷歌主导。”Verizon最早将于下月推出移动视频流媒体服务。

Verizon将以每股50美元的价格收购AOL,这一价格较AOL周一的收盘价有17%的溢价率。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将继续领导AOL的运营,直到这笔交易完成。

15年前,AOL与时代华纳的并购曾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并购之一,但也成为了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之一。两年后,合并后公司的市值缩水了2/3,而6年前两家公司宣布了分拆。在阿姆斯特朗的带领下,AOL已经收购了《赫芬顿邮报》和TechCrunch等博客网站,并不断开拓移动内容。

阿姆斯特朗在致员工的邮件中表示:“这笔交易意味着,我们将成为Verizon的一个部门,我们仍将继续负责AOL当前的资产,以及Verizon专注于移动和视频媒体的资产。这笔交易将扩大我们的规模,并将帮助我们从移动业务的角度来看待内容、视频和广告战略。”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Veriz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