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电信启动农村ODN光网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4 08:50: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4/2015,为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宽带广西”战略,满足百姓对宽带的旺盛需求,近日,广西南宁电信召开了农村ODN主干光缆网络建设项目会议,正式启动了大规模的网络光纤化改造工作。

  ODN是FTTH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OLT与ONU的光传输通道,主要包括光纤光缆、光连接器、光分路器以及配线箱、接头盒等相关的配套设备,在移动通信网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目标的指引下,南宁电信在县以上城市已基本完成了城区FTTH网络覆盖,实现了“千兆进楼、百兆入户”,光纤网络已经普及到城市千家万户。

  为加大FTTH有线接入网向乡镇农村延伸的覆盖力度,南宁电信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决定把在全市乡镇农村大规模推进ODN主干光缆网络建设作为落实“宽带广西”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积极与各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协商,根据乡镇、农村住户数量巨大、地域广阔、地理环境复杂、业务需求多样化以及FTTH改造中ODN建设有别于城市等特点,综合考虑光缆施工的经济性、安全性及业务需求,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局房、管道、光缆资源,计划用2~3年时间,按照建设区域网格化、ODN组网模块化的统一建设方案,完成全网共100多个乡镇的农村ODN主干光缆网络建设工作。

  同时,南宁电信将统筹协同农村FTTH光网、4G无线网络、政企客户光纤等业务需求,以光改为基础,大力开展灵活多样的宽带提速、融合营销宣传活动,大幅提升乡镇农村12M以上的光速宽带用户量,实现农村宽带传送网接入层质的飞跃。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南宁电信 O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