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承诺:2016年湖南100%行政村通宽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24 08:41: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4/2015,对于湖南省21个地处欠发达农村地区和山区的县(市)来说,到今年年底实现96%的行政村通宽带,12M带宽覆盖率达60%;到2016年年底实现100%的行政村通宽带,12M带宽覆盖率达100%,宽带用户普及率达40%,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信息梦”。日前,这个信息梦已经提上了湖南省政府的工作日程。7月17日,湖南省发改委、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负责承接此项工程的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承诺了以上建设目标,表示将努力把湖南“宽带乡村”打造成全国精品示范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8818个行政村受益。

今年6月,由湖南省发改委、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参与编制的“宽带乡村”工程实施方案,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的审核,确认石门县等21个县(市)成为2015年国家首批“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实施区域,工程总投资9.46亿元,其中国家补助资金1亿元。工程将重点建设乡镇到行政村光缆、农村地区基站接入光缆、农村地区FTTH等有线接入网、农村地区无线接入网络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要求在2016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的实施。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指出,“宽带乡村”是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要在工程实施中突出“多、快、好、省”四个特点。一是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加大自筹投资和吸纳社会资本,尽量扩大工程的实施范围,争取对一些重要指标超额达标;二是要提高投资效益,要早组织、早起步,争取早受益;三是做到工程组织好、建设质量好、应用推广好、运营服务好,让群众“叫好”;四是要合理控制工程造价,减轻乡村两级和农民的负担,并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运营提质降费的目标,通过共建共享降低投资,通过产品创新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丰富业务品种、增加服务内容实现网络资费的合理下降。

湖南省发改委认为,要支持“互联网+农业”的发展,重点发展网络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现代农业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农产品销售、管理和服务新模式,以及基于环境感知、实时监测、自动控制的网络化农业环境监测系统。要通过推广宽带应用,推动农村就业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并通过营造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信息环境,促进形成农村电子商务、物联网、文化创意等新业态。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