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批准BSNL分拆移动信号塔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07 09:26: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7/2015,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一项旨在剥离Bharat Sanchar Nigam Ltd公司(BSNL)电信塔业务的计划。此举将有利于该国有电信企业通过实现其移动信号塔价值来改善其财务状况。

    印度政府还决定向BSNL和MTNL两家运营商提供价值62.720亿卢比款项,作为两家公司交还几个区域800MHzCDMA频谱的补偿。

    消息人士指出,BSNL将获得这笔款项的大部分(45.804亿卢比),而MTNL则将获得较小的一部分(16.916亿卢比)。

    BSNL已经交出4个区域的频谱(各1.25MHz),MTNL则交还了德里和孟买地区的频谱(各1.25MHz)。

    BSNL与MTNL的举动提高了部分许可服务地区频谱的连续性,从而推高了拍卖的价格。该频谱20年的使用权拍卖共为政府创造了399.761亿卢比的收入。

    在BSNL大约64,500座移动信号塔资产中,超过50,000座已配备光缆连接,BSNL预计其移动信号塔公司的估值大约为2,000亿卢比。

    预计印度电信部将成立一个专门的部际小组,以便在新公司的信号塔资产市场估值完成后,规划其资本和组织结构。

    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将考虑拆分该业务的方式。

    BSNL自2010财年开始与其他运营商共用信号塔业务,但尚未真正发挥其市场份额的潜能。BSNL已经同大多数私营运营商签订了共享协议。

    由于该公司的信号塔遍布全国各地,甚至包括偏远地区,因此私营电信运营商更愿意使用BSNL的基础设施。

    此外,BSNL公司还计划出售其他基础设施,如厂区、土地和培训中心等。据估算,此举预计将为BSNL带来另外1,000-1,500亿卢比的收入。

    到目前为止,BSNL已经将大约5,471座信号塔租借给各私营电信公司,截至2015年5月底,共计产生收入43.26亿卢比。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BSN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