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与VimpelCom合并电信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0 09:27: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0/2015,据彭博社报道,和记黄埔与VimpelCom公司已经同意通过一笔价值218亿欧元(240亿美元)的交易,合并两家公司在意大利的电信业务,从而将创造出一家以用户数计意大利最大的无线服务提供商。

   两家公司将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各占一半股份,新公司将同时汇聚3意大利和VimpelCom旗下Wind Telecomunicazioni的资产。Wind首席执行官Maximo Ibarra将在合并后的公司继续担任CEO职位,3意大利公司首席运营官 Dina Ravera则将负责整个合并交易。

   意大利作为欧洲的第四大经济体,是该地区最后一个出现合并交易的主要电信市场,目前欧洲地区正面临着语音服务和数据服务的价格竞争重压。两家具有竞争力的运营商的合并,将使意大利国家级无线运营商从四家减少为三家,此前德国、爱尔兰和奥地利也发生了类似的合并交易。

   据意大利电信监管机构AGCOM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在移动市场上占据着32.3%的市场份额,沃达丰占27%,Wind和3意大利则分别占据着22.9%和10.6%的市场份额。

“这对意大利市场来说是一场具有变革性意义的合并交易。”VimpelCom CEO Jean-Yves Charlier这样告诉投资者。

   这笔交易需要通过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若交易通过,将会创造出一家拥有超过3100万用户、2014年收入达到64亿欧元的运营商。两家公司的目标是,通过创造出一家相较于竞争对手意大利电信和沃达丰意大利公司更强大、更高效的企业,实现每年节省7亿欧元的成本。

   VimpelCom最大的股东包括俄罗斯亿万富翁Mikhail Fridman和挪威Telenor公司。3意大利所属的和记黄埔公司则由李嘉诚掌控。

   和记黄埔是亚洲在欧洲电信业务市场的最大投资者,该集团旗下的3品牌同时在英国、爱尔兰、奥地利、瑞典和丹麦运营有业务。今年3月,和记黄埔同意以约150亿美元收购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的英国业务单元O2。

   3意大利和Wind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6名董事会成员,两家公司各占一半。董事长的角色将由两家公司高管每隔18个月进行一次轮换。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合并交易对Wind的估值为139亿欧元,3意大利为79亿欧元。Wind截至今年6月底的净债务额为101亿欧元。

   知情人士5月份透露,针对合并后新公司发起IPO是未来的选择之一。新公司上市将给投资者们带来新的选择,目前意大利电信是该国唯一一家上市的主要运营商。沃达丰意大利公司是一家不公共招股公司,另外的运营商——瑞士电信旗下的 Fastweb和意大利本土光纤服务运营商Metroweb也均未上市。

不过,VimpelCom CEO Charlier表示该公司并未就潜在的IPO进行讨论。

   由于合并交易,包括Wind的固定网络资产Infostrada以及一些无线通信塔资源,都可能需要进行出售。今年3月,Wind同意向西班牙的Abertis Infraestructuras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一家拥有超7300座通信塔的公司的控股权。

   此前,和记黄埔公司曾在2013年试图将其意大利业务与意大利电信公司的业务进行合并,但双方之间的谈判以破裂告终。
关键字: 和黄 Vimpel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