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成为韩国电信市场的第四家移动运营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1 08:39: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5,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韩国电信市场目前仍然没有一位候选人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来成功运营一家电信企业,因此第四家移动运营商能否问世依然成疑。

    韩国科学、信息通讯和未来规划部(MSIP)日前透露,将在本月底开始接受来自各候选人递交的关于第四家电信业务营业执照的申请。

    一位官员周日表示:“我们正在制定如何分配频谱的计划,并将发布推出第四家移动运营商的公告。”

    根据MSIP的计划,第四家电信运营商将能够在2017年开始运营。

    2010年以来,韩国政府积极推动第四家移动运营商的问世,以打破SK电信、韩国电信(KT)和LGU+三足鼎立的局面,增强市场竞争。

    在反思过去6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的教训后,MSIP在5月表示,将通过提供频谱和帮助候选人建立全国性电信网络的方式降低市场进入壁垒。

    一家电信企业需要雄厚的资本实力,以便不断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开发等方面投资。但目前,并没有地方企业集团对此表现出兴趣,原因在于已经饱和的国内电信市场不能保证其盈利能力。

    到目前为止,只有四家小型和中型电信企业——其资金或技术能力存疑——透露了他们打算申请该业务。

    韩国移动互联网(KoreaMobileInternet或KMI)和互联网时空(InternetSpace Time或IST)有可能再次递交申请——虽然他们此前曾多次递交申请且无一次成功。

    量子移动通信(QuantumMobile)与友利电信(WooriTelecom,一个由当地小企业组成的财团)也在候选人之列。友利电信表示,公司将提交收费计划,其中包括无限语音通话、短信和数据包月,收费约20000韩元。

    有消息称,希杰集团(CJGroup)、泰光集团(TaekwangGroup)和现代百货集团(HyundaiDepartment Store Group)也将参与这一申请——因为它们都经营着电信相关业务,如预算移动业务和有线广播。但这几家公司透露,它们无意提交申请。

    MSIP预计,规模更大的企业集团也可能会申请这一牌照,因为韩国国内的电信市场仍有成长的空间。

    科学、信息通讯和未来规划部部长崔文基(ChoiYang-hee)在7月份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四家移动运营商的问世将促进相互之间开展提高服务质量的竞争,从而提振国内电信市场。此外,它还有助于降低家庭的电信成本,同时推动数据流量的增加、物联网和整个行业基础设施的建立。”

    另一种预期是,小型候选人将与国内规模更大的企业集团或全球性企业集团组成新财团。

    MSIP的一位部官员指出:“一旦公布申请开始,我们希望候选人可以更加主动地与其他企业结盟。”

    同时,MSIP强调,只有在该候选人拥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竞争力以及能力保护其用户”时,它才有机会中选。它还表示,该部门不打算为第四家运营商提供除已经公布的支持之外的额外支援。
关键字: 韩国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