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华为签署NFV创新研发合作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6 09:51: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6/2015,中国电信集团广州研究院与华为签署NFV网络创新研究合作协议,此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电信与华为聚焦于新一代网络体系架构研究、在NFV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通信网络的深入融合,电信网络正加速转向以虚拟化、软件化,为适应这一发展趋势,中国电信正在进行网络架构演进的顶层设计,提出目标网络的架构和细化的实施路径。NFV作为业界公认的下一代网络架构,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也成为中国电信网络重构的重要基石。

  当前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已携手华为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在ETSI 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标准工作组框架下开展“高可用性虚拟EPC和SDN控制的业务链演示” PoC(概念验证)项目,对虚拟EPC的可靠性以及基于SDN(软件定义网络)的智能业务链进行验证。目前该PoC项目已经正式通过ETSI的审批,验证工作将于9月中旬启动,10月底完成。后续中国电信与华为将共同分阶段逐步开展NFV虚拟网元的网络功能、性能、可靠性等技术验证,并将共同深入分析中国电信业务发展需求,在NFV网络的网络规划、业务部署、业务保障SLA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

  中国电信与华为在NFV领域的创新合作必将为中国电信网络演进提供更明晰的方向,缩短创新周期、降低运维成本、共同打造面向未来演进的NFV网络。

来自:C114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