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携手华为率先启动云化核心网现网技术试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8 09:01: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5,陕西移动与华为正式召开以“战略同行,铸就未来”为主题的云化核心网现网试点启动会议,标志着NFV(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网络功能虚拟化)在中国进入现网试点阶段。

   试点将选取华为vIMS,基于华为通用服务器和电信级服务器两种场景部署,并通过MANO(Management and Orchestration)进行统一管理和业务编排,开展云化核心网的小范围外场试验,全方位验证网络云化后的组网方案、技术指标、业务能力、运维能力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后续核心网云化的大规模试验和商用提前做好技术准备。

   陕西移动副总经理张振东表示,“NFV是网络演进的大势,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本次试点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顺利完成试点任务,并同时做好技能提升和人才储备,为迎接未来网络的变革做好准备”。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与中国移动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基础”,华为云核心网总经理龙季平表示,“我们将全力保障中国移动云化核心网试点成功,共同探索电信网络的云化转型”。

   在本次中国移动云化核心网试点项目中,华为将携手陕西移动与安徽移动,以不同侧重点进行全面验证,助力中国移动完成包括设计、实施、运维在内的NFV基础规范制订以及NovoNet2020战略的落地。
 
关键字: 陕西移动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