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光纤接入用户年底前免费提速至8Mbps以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3 07:51: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15,今年实现行政村宽带网络全覆盖,今年底南昌、上饶等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兆比特每秒)……9月22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就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下发通知,到2017年底,全省所有设区市城区和大部分非设区市城区家庭将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

今年新建4G基站超过2.5万个

江西省提出,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和宽带乡村建设,今年网络建设投资超过97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超过187亿元。加快光纤到户进程,今年完成3000个铜缆接入小区的光纤化改造,新建光纤到户家庭超过500万户。进一步完善行政村通宽带,今年实现行政村宽带网络全覆盖,并向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延伸;推进光纤到行政村,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比例力争达到40%。

同时,扩大4G网络覆盖范围,今年新建4G基站超过2.5万个,总数达到4.5万个以上,实现乡镇及以上地区网络深度覆盖,并向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延伸;新增4G移动电话用户600万户,总数突破800万户,普及率超过18部/百人;鼓励移动用户向4G迁移,提升移动宽带速率。

年底南昌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20Mbps

按照通知要求,到今年底,全省设区市城区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50%以上设区市城区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南昌、上饶等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其他设区市城区和非设区市城区达到10Mbps,鼓励有条件的城市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

到2017年底,全省所有设区市城区和大部分非设区市城区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南昌、上饶等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他设区市城区和非设区市城区达到20Mbps,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光纤接入用户年底前免费提速

江西省还将推动电信企业降低网费。按照要求,电信企业要改善服务,采取多种措施,实现网络资费合理下降,继续保持资费在全国处于较低水平。电信企业要大力开展宽带免费提速活动,今年底前,将具备网络条件的4Mbps以下铜缆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到4Mbps~8Mbps,光纤接入用户免费提速至8Mbps以上,下调百兆光纤接入网费。

鼓励电信企业结合业务特点,推出流量买一送一、当月流量不清零等服务,并及时提供流量使用提醒信息,让广大用户用得安心、实惠。

争取南昌进入宽带接入业务试点城市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信息,自今年3月起,我国民间资本可通过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首批试点城市16个,也就是说,除了传统三大电信运营商渠道外,用户还可通过民营渠道办理相关宽带业务。

首批试点城市中,没有江西省的城市。江西省明确提出,有序开放电信市场,鼓励电信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吸引民间资本进入,促进提升宽带服务质量和降低资费水平。积极引导江西省企业申请列入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争取南昌市进入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城市。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