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将采用厘米波28GHz作为5G首个频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09 08:41: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7/2015,有关下一代5G无线网络的构建,美国第一大地方电话公司和第二大电信服务商Verizon将计划作出不同选择。Verizon计划明年开始现场试运行5G。

  Light Reading从一些业内人士听说运营商希望采用不同的方法实行5G无线网络到户。一方面,之所以希望采用不同方法,是因为5G将激发包括位置跟踪、音频/视频和其他领域新的营业利润机会。然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预计5G将面临一些初步限制。
  5G标准尚未确定。实际上,5G技术很有可能分两阶段部署:第一阶段于2020年部署,第二阶段于2022年开始部署。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一些初步5G部署将使用64位素(64 elements)多天线阵列( multi-antenna arrays)的高频率频谱。
  被称为“厘米波(centimeter waves)”——以超高频率(SHF:super high frequency )波被熟知——可能将会成为首个5G频率。这些波之所以被如此称呼是因为这些频率范围从1到10厘米,位于3GHz和30GHz之间,而28GHz最有可能美国5G服务的首选初始频率。
  初始5G同样也通过微小的内部控制作为数据层技术逐渐成型。因此该系统有可能使用LTE-Advanced作为管理元素。换句话说“5G”比特将会是Autobahn(数据层)LTE将会是停止、运行、速度、慢符号的节奏(控制层)。
  初始5G服务速度将会非常快——比现在的4G快10倍至百倍以上——但是缺乏范围而且受视野限制。5G在空中传输速度将达到千兆每秒,但是无法传输到高楼大厦或树上。
  因此,早期5G应用更有可能类似固定无线点到点服务,其中无线电在网络边缘,位于用户终端几千米远处,而且通过光纤或密集微波无线电链接回程。
  这就意味着Verizon早期可钻研的应用可包括:
  5G作为Verizon已经出售其铜缆接入网络的区域的固定接入网络备选方案,而光缆部署费用又过于昂贵。这种应用在偏远地区尤其可行。
  立足于LTE的广播的构建经验,部署广播电视到户,
  超快连接到户。这一点不太现实,因为户内设备必须非常便宜才可以实施,而5G技术造价不菲。
  Verizon表示将于2016年早期开始测试5G。
关键字: Verizon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