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会成长为第四大运营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1-18 08:58: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5,据通信人家园社区消息,账号为“qq28174712”的网友原创。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有一个被戏称为第四大运营商的腾讯。
        
腾讯现在算是互联网的佼佼者了,这个企鹅的创始人在胡润百富榜也是状元榜眼探花那个级别的。
        
我接触腾讯自然也是从腾讯的qq接触的,我接触的比较算是晚的了,那时候已经是2003年了,因为去外地上学,同学之间联系用。而qq这个企鹅正好可以做到无论是在哪个城市哪怕是国外,只要有能连接上互联网的计算机,就可以自由联系,而且号码唯一,不用担心这个号码是辽宁沈阳的到了大连就会有漫游!也不用担心大连去联系沈阳联系外地qq号码需要长途!而且更不用担心我用联想电脑申请的联想号段qq到了戴尔电脑上必须换号更换成戴尔电脑号段的qq。这个号码唯一不用更换,虽说必须在电脑上用,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是免费的!没有月租更没有那些五花八门忽悠人的套餐!对于那时候经济不宽裕的学生来说是最便宜的沟通方式了。于是在我印象中,qq的号码位数一直在增长,六位七位八位九位到十位数。
        
而相对来说,这三大运营商完美的把这些缺点牢牢的握住并且发扬光大了,三大运营商的号码漫游费和长途费那是铁打不动的,已经不需要多费口舌(4g没有是通过高价套餐来包含了),而联通电信移动之间的携号转网五六年了越来越虎头蛇尾......好像连虎头都算不上。而且讨厌的月租费,依然涛声依旧。
        
于是企鹅越做越大,从我第一次接触那时候的2003年到现在,腾讯借着这庞大的用户数基本上是战无不胜,简单到想进入哪个领域,就山寨这个领域的对手,然后靠着自己庞大的用户群(qq号码就是登陆账户,qq号码简直成了第二身份证号!),举几个例子“qq游戏”“qq旋风”“qq输入法”......甚至这只企鹅引起了互联网企业的集体恐慌,甚至于“2010年7月,《计算机世界》刊登了一篇题为《"狗日的"腾讯》封面头条文章,文中把腾讯作为互联网公敌进行批判,将互联网商业竞争写成了不可调和的恩怨。详细叙述了联众、奇虎360 等与腾讯之间的恩怨情仇。该文言辞辛辣、"刀刀见血",并伴有联众创始人鲍岳桥等"受害者"声泪俱下的哭诉。《计算机世界》更采用了一只身中多刀的腾讯企鹅作为其封面。”
        
反观移动联通电信,坐拥着巨大海量的用户,到了4G的时代,居然还要靠着固话时候就收取的“月租费”“长途费”“漫游费”来作为利润来源,而且是死死不放手,不管新华社怎么开口,依然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再说携号转网的问题,前几天好像有谁写的文章,说都4.5G了,携号转网已无多大必要,我看过简直是想说真是我操我操我操曹操了。电信业都混成整天出门摆摊卖卡了整天说没利润了,还有钱来雇五毛来替自己吹牛逼,都已经进入明治年号了,这帮德川将军的狗还是没有将军大人就活不下去了。所以我说“现在还说携号转网没有必要的人,不是无知,就是无耻”。
        
一直到了现在,当初的QQ早已不是企鹅那么简单,电脑已经不是它的舞台的全部了,智能手机已经成了主要的战场,除了文字,还有语音,图片,红包等等等等。手机已经不仅仅是打电话了,已经成了多媒体的工具,靠着这些互联网企业,当初的“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也不能少”已经变成了只有一部手机就够了。手机已经成了多媒体的终端,钱包都可以不带,手机不能不带。在这个科技变革的年代,大家都在拼命的开动脑筋往上跑,因为在越在顶端,利润越高,竞争者越少,利润就越丰厚。谁跑得慢了,就会被边缘化被淘汰,被革了命。这就是资本主义!虽说主观上确实是为了自己想赚钱,但是必须通过客观上的发展才会实现,而客观上也确实令我们享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而反过来再看看这三大运营商,还在想尽一切办法收取漫游长途和月租费呢,你瞅他们三个,像在耍猴不?
关键字: 运营商 腾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