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投建的首个青藏高原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将于18日启动运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8 08:39: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5,由中国移动青海有限公司投建的首个青藏高原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将于12月18日启动运营。投运后,大数据中心将面向西部、全国乃至中亚各国提供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计算等“一站式”服务,将成为我国信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引领青海迈向“云时代”。
  据悉,大数据中心一期总投资近10亿元,可提供近3200个机架服务能力,15万台服务器海量计算存储能力。大数据中心属国家级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技术水平在国内业界领先,同时创下我国西北地区规模、设计、能力第一的绝对优势,是青海省唯一的国家级大型IDC数据中心,也是青藏高原最大的IDC数据中心。
  据中国移动青海有限公司综合部副总经理韩文德介绍,依托’彩云青海’信息化服务平台,大数据中心将在电子政务、交通旅游、安防环保等7大领域重点发力,促使青海省信息化项目建设向更广领域发展,加速推动民生服务和城市管理向智能化迈进,建设一套青海民生大数据支撑平台,使青海打破‘信息孤岛’成为可能。
  作为“十二五”时期青海省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2014年11月,大数据中心在海东市工业园奠基开工,并于今年12月11日正式建成。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简称IDC,是电信部门为企业、政府提供服务器托管、租用以及相关增值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