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在晋建成全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8 08:43: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5,近日,运行20余年的太原联通迎泽程控交换机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光荣退役。这标志着山西联通全面实现了全光网络,全省11市、119个县(区)全部迈入光网通信新时代,真正实现了百兆到户、千兆到楼、万兆汇聚、T级出口的目标,为“宽带山西”战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近年来,山西联通坚持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2014年投资光改项目25亿元,启动了全省网络光纤化改造专项行动。当年12月30日,忻州神池成为全省第一个全光网络县。紧接着全省各市加快建设步伐,2015年12月15日,随着太原光改工作顺利完成,全省11市全部进入全光网络时代。

  山西联通全光网络,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光纤传输网络,光缆线路总长度达30.69万皮长公里,光纤通达所有乡镇。记者了解到,其对助力“宽带山西”建设和“互联网+”产业腾飞将产生深远意义。一是将促进“智慧山西”建设,为我省政务管理、经济发展提供网络基础,其在省内党政组网、专网、金字头工程、金融组网、IDC及云计算服务等建设运营领域市场份额已超过了90%。二是通过信息兴业,使“互联网+”成为现实,目前,山西联通已构建了遍布全省的IDC及云计算服务体系,在建的山西联通云计算数据中心,是中国联通华北地区重要的云计算资源节点之一。三是使关注民生、信息惠民落到实处,依托其在晋的综合通信业务、信息资源平台优势,推进公共信息服务共享工程和网络民生民情工程,为打造便民、惠民、利民的公共服务信息化共享平台提供了支撑。四是促进农村信息化水平稳步提升,在完善农技推广、疫病防控、质量监管、产品溯源、温室监控等农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同时,将有力地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农民脱贫致富。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全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